私信会回


甜心书是天使

✨✨✨✨✨✨

灭小姐是宝藏

【黄少天x你】我喜欢你好多年(序)

日常证明我还活着
一个小序
顺(zhu)便(yao)测试【第一视角记叙 文中“她”是你】的代入感

十分需要你们的反馈!!

-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
黄少天装模作样地捧了一本朱自清,戴着平光镜摇头晃脑。
风初上了六月头,坛中雏菊恣意,黄少天怕是又哪根神经搭错了。
“你没读过小学啊?”我怼他一句,伸出手啪的一下把书摁平在桌面上翻了几页,指着一行字扬眉示意他:
沉默是一种处世哲学,用得好时,又是一种艺术。
他咂咂嘴,然后一个大脑崩子弹在我额头上。
这算做是这个夏天的伊始。


黄少天是什么人在此不赘述,我是他为数不多的女性好友之一,兼任他从小到大历经涵盖大事小事趣事糗事少男心事等种种事件的见证人,说出去都能吹的。然除此之外,似乎也没什么可圈可点的。
读书那会儿我俩担得上一声饭友,上午最后一堂课下了他抢饭我占座,配合之默契速度之迅猛来势之汹汹一度与校园怪谈并提,而饭盘子端到面前之后迎接我的是生不如死的二十分钟。具体我不做解释,相信各位大佬能够自行体会。黄少天不少事都是在这共计数百个小时的叨叨逼中自行顺嘴漏给我的,久而久之,凡事都来与我提上一提竟也成为了习惯,给他当爹当妈似的,说不清是好是坏。后来这瓜娃子跑去打游戏,饭局少了很多交集自也跟着少了,他还记得有我这个爹无非是憋得狠了。
同理那句粗话,他屁股一撅我就知道他要放什么屁,黄少天一条微信过来我就知道,这犊子准是又有什么破事儿。今日一见他,扣着一顶鸭舌帽贼兮兮地踩上石阶,肩头落了星点叶屑。这是公园里一处隐蔽的角落,树丛环合,置了一张石桌与三只石凳,再无他物。鲜有人迹,便正巧成了和他这等公众人物杂谈密会的良处。最初来这儿一趟是谈话两分钟迷路两小时,后来走的次数多了也就驾轻就熟得多。
他坐下来才腾出手去拍衣帽上粘着的东西,我这才看清他怀里还揣着本书。
我狐疑地看着他。
“黄少天,你不要以为这个样子可以恐吓到我。”我伸出五指在他眼前晃了晃,“有话好好说你不要装疯卖傻。”
“滚滚滚滚滚赶紧起开你不要用你那么狭窄的脑筋以为我的脑筋跟你的一样纤细!”黄少天拨拉开面前的手哇啦哇啦叫起来,“文化你懂不懂什么叫文化?别说了我看一眼你那个充满着崇拜的眼神就知道你肯定不懂。哎呀不懂就不懂不用害羞咱俩谁跟谁呀。”
“崇拜你个大西瓜!”最受不了他吵吵,一见他嘴皮子吧嗒起来我就头疼。“你那点小九九我什么不知道?说吧,是情场得意还是失意了?”
“噢,我忘了。”我语锋一转,谐谑地瞥他:“你才初出茅庐呢。”
黄少天嘴里的炮瞬间哑了。
天净得很,渐远渐深的蓝澄明如黄少天感情那张白纸。

说是白纸,其实……
还真就是张白纸。
是一穷二白的白,也是三清四白的白;白得蹭亮,白得彻底。别看他拿着百万的年薪混得像模像样的,谈恋爱方面充其量就是个废柴男主,觉醒前的那种。人家是根正苗红大好青年,十几二十年来从没和任何哪家的小姑娘扯上过什么情情爱爱。我问过他你们那个什么什么俱乐部那么大一个,找个小姑娘相处相处培养培养感情不是分分钟的事,不想他一句话就把我给整懵了。
他犹豫了一下,道:我们蓝雨的雌性生物,只有扫地阿姨。
……。
我哑口无言。你们这是一和尚庙吧?
“那么这位高僧,究竟所谓何事?”我曲指敲敲石面,黄少天说不出话实在是稀奇事,也就耐着性子等他,享受难得的清静。
熏风乍拂,抬眼却见他一只手攥着拳拿到桌上,瘪着嘴脸居然是隐隐有些泛红的;伸向我,摊开来。
是只坠子。

妈也,哪出啊?
我心里暗暗嘀咕。向我出手?兔子都不吃窝边草啊。饥不择食?不应该啊。
我表情一定十分鬼畜,黄少天被我盯得愈发不自在,挣扎了半天终于自暴自弃地开口:
“帮我交给一个人。”
一溜烟便跑了。


我杵着,走在回去的路上还没从这次空前短暂的会面里缓过来。
留下的坠子倒是百般小心地轻放在桌上,我给他收起来放进贴身的口袋,毕竟除了账号卡难得见个东西被他当作宝贝,不能怠慢了。转念一想又开始郁闷了,哪有这样差人送信的,啥都不说清楚,苦着脸把他骂了个八百遍,黄少天的短信接着就到了。
姓名。
地址。
照片。
一段没有实意的叨叨逼。

是个女孩子。


tbc.



-

因为是个交代背景的小序所以“她”本段中只在段末出现 正文中没有那么多第一人称 她为主体

方便的话在评论里留下你的感觉呀

是可以成功代入“她”
还是会代成“我”
或者全程上帝视角?
🙏十分需要你们的反馈!!!!

评论 ( 22 )
热度 ( 355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山万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