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信会回


甜心书是天使

✨✨✨✨✨✨

灭小姐是宝藏

【叶修x你】我的女朋友来我家公司实习了

我流甜文

大逃猜解禁搬运

原标题《浅谈实习与被实习的有机联系》

-

【一】

“叶氏……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你拿着一张招聘简章,仔细看手还有些隐隐发抖,不小心一使劲捏出几道褶子。
对铺大花丝毫没在意,豪迈地拍着胸脯说:“上周我给咱俩都投了简历,今天刚收到短信!”语音一转,卖了个关子,“你猜怎么着?”
你声儿都变了调,颤悠悠问:“怎么着……?”
大花吊足了胃口,站起来清清嗓子,庄严地宣布:
“都——过——啦——”
 
你只觉得眼前一黑。
 
 
 
大花是睡你对铺的室友,熟知你各种实时追星动态,此时很是“理解”你的激动,深情地拍着你的肩帮你平复情绪,把来龙去脉娓娓道来:“这不是听说你想加人叶神粉丝后援会结果没让进嘛,你姐们儿我有点门道,这不——”
哐哐叩了两下纸面上的抬头,得意地一扬眉:“叶氏集团!瞅见没?”
你木然地点点头。
“这是叶神家的产业!现在管事儿的你知道是谁不?就是叶神他亲弟!”大花慷慨激昂,摇得你人一晃一晃的,“现在!叶神家的公司叫我们去面试啦!!”
 
 
寝室里面其他几个竖着耳朵听见也都兴奋起来,围住你们两个问东问西,怎么做到的啊拖的什么关系啊直接投简历行不行啊我也有机会吗可以带上我吗——对了不是不收应届毕业生吗?
一时间这屋里的气氛也是火热异常,你被挤到了人堆外,木讷讷地跟整个画风格格不入。
 
你懵懵地想:
 
男朋友家的公司喊我去实习了,要见家长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二】
面试官的额头上渗出了细密的汗珠,手捏着笔不停地抖,身后巨大的压迫让他硬着脖子直挺挺看着前方。
其实面前的这个姑娘比他还紧张,掐着袖子回答每个问题都是绷着一根弦,只不过他已经无暇注意这些了。
他怎么也想不通,今天大老板叶秋怎么亲自来视察了呢?
 
“你你你你你为什么要来我们公司?”
 
“我我我我我很欣赏贵公司的企业文化!……不仅在行业中有较高的知名度,发展前景也十分广阔!”
 
“那你你你你有什么优势?”
 
“那我我我我……”
 
你手心直冒冷汗,掐着袖口不停地抖,面试官身后直白的视线盯得你浑身僵硬,纹丝不动坐成一尊佛像。
 
——你也怎么也想不通,今天小叔子叶秋怎么亲自来视察了呢?
 
 
“好……那今天的面试就到这里,回去等通……”
面试官一路心惊胆战,终于撑到了最后这句结束语,说完就可以解脱了。
只是话才说到一半,身后全程一言不发的领导这时候突然发了话:
 
“你通过了,下周就来上班吧。”
 
会议室里一阵诡异的沉默。
 
“……”
“?!”
面试官完全在状况外,不知道是自己提问中犯了什么错还是漏掉了什么关键回答;反观你则是整个人被劈中一般杵在那里,似乎根本没有反应过来,一直到呆呆地走出去见到又蹦又跳的大花才略微回神。
大花抱着你摇:“情况怎么样啊!!!”
“过……过了。”你一晃一晃地说。
“啥!!不是还要审核才出结果吗?!你是不是听错了??”
“反正就这样了……”
 
叶秋从会议室另一扇门出来,远远能听到你没了魂的声音。
他背过身,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
 
 
“哥,别在部队呆了,来公司,有惊喜。”
 
 
 
 
 
 
 
【三】
大花望着布告栏感叹:“我们这运气也太好了吧……!”
实习上任第一天,你和大花大清早来公司报道。一进大门两边都挂着布告栏,大花指着放送的滚动公告拉着你停下来,惊喜得快叫出来:“我们真的欧皇啊!一来就赶上叶修回公司,你看见没有,‘大股东叶修出任董事……’”
“……”
“哎哟,”你捂着肚子痛做不欲生状,“我去趟厕所。”
大花眼见着你跑远,奇怪地喃喃道:“好像也没吃坏什么东西啊……”
 
还远不到正式上班的点,今天的办公楼里居然已经到了不少人,成堆地聚在一起,叽叽喳喳讨论着什么。
一般聊起八卦都是女同胞们比较积极,这回就很是反常,在场的男同志们个个神采奕奕,难掩眼神里的激动,无一不是坐不住来四五拉成群精神抖擞地讨论。
你佝着腰左一个哎哟右一个我的苍天老爷捂着肚子从厕所出来,大花不忘连忙过来扶你,又指了指这群亢奋的男人们:“叶神的魅力啊……”
你凑近一个怀里抱着个笔记本的问他:“嘿哥们儿,这啥啊?”
“签名板。”他头也不回地说,盯着大门目不转睛站得笔直。
 
你在心里给自己上了一课:不仅女人是你的情敌,男人也是。
 
 
“咔——”
而大门就在这时候,在激烈的讨论中悄无声息地打开了。
一前一后走进两个西装革履的男人,两张极像的脸仿佛是同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同样轮廓却又有着截然不同的神态气质。前者风度翩翩,仪容打理一丝不苟,连迈腿的幅度看起来都很讲究,自然是集团现任执行长叶秋;而后面那个双手插着兜,大摇大摆跟逛自家院子似的那位……
“叶神……!”下面有激动的小同志已经叫了出来。
这声惊呼就像撞开了什么开关,喁喁私语声此起彼伏起来。大花掐着你的胳膊几乎要叫出来:“天哪!真的是叶修大大!”
“嘶……”你疼得直咧嘴,又把头低下去些。
“你站起来啊!你抬头看!”大花把你往上拽,生怕你看不见。
“不了不了,我、我肚子疼……”
 
“咳。”叶秋清了清嗓子,哄闹的场面立马安静下来。
“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位,”叶秋往旁边让开半步,露出身后的人,“叶修——新任董事会成员,将兼任总监一职。”
 
“叶神是我的上司了?!”
“等会儿,叶修大大一来就干总监吗?!”
 
叶秋刚介绍完毕,下面马上又交头接耳起来。他接着补充道:“任职由股东大会讨论决定,叶修目前还在学习中,我会亲自指点将由他经手的项目。来,跟大家打个招呼。”
 
“大家好啊。”叶修懒懒地开口。
 
 
“叶神好叶神好!!”下面应声此起彼伏,大花拉着你叫得欢,“你抬头啊!抬头啊!”
“不了不了……”你快要蹲到地上去。
 
 
“小同志们都很热情嘛。”叶修满意地点点头,环视一圈,最后目光落在了那个早就瞄准好的身影上,这才悠悠开口:“哎,后面那个,”
 
 
你浑身一个哆嗦,只听他话音一转,变成亲昵的调子,又十分的欠揍。
 
 
 
“你躲什么嘛。”
 
 
 
 
 
 

【四】
话说起叶修退役以后自告奋勇去部队带兵,死活不愿意跟弟弟一起经营家里的产业,这次也不知道怎么搞的,一通电话就把他说服了。叶父无所谓他在部队还是公司,叶母世代从商的倒是高兴得紧。方才叶秋说是股东大会讨论任命,他们娘仨股份加起来早都过半,当什么不是自家说的算。
叶修自从当起这个总监,每天就过上了朝九晚五的白领日子,比如批批文件,再比如,调戏调戏公司新来的实习生。
 
“哎那个谁,你来一下。”
总监办公室的内线一天拨二十次。你捏着眉心摁断,黑着脸走过去等他使唤。
叶修悠闲地坐在他的真皮转椅上,指了指空了的茶杯:“没水了……”
“……”你咬牙切齿,“您,腿脚不便……?”
叶修若有所思,摸着下巴试探地问:“给你找点事做?”
然后又点点头对这个理由予以肯定:“嗯,对。刚才还看你在那儿玩扫雷来着,肯定很无聊。”
“我……”眼见着被抓包,你一时语塞。
“知错就改,就是好同志。”叶修冲你摆摆手,“去吧去吧。”
叶修的无耻无下限无法无天在这几天又给你刷新了个遍,他也不是折腾你,就是变着法儿逗你玩。你端着满满当当一杯还咕噜咕噜腾气儿的开水杀气腾腾地回到总监办公室,哐当一下拍在办公桌上:“给,您的水。”
“哎哟”叶修摸了一下杯壁烫得一缩手,“开水?”
你微笑:“亲亲,这边是建议直接喝呢。”
“就不了。”叶修咽了口唾沫。
 
“那么总监大大,没什么事儿小人就先撤了哈。”你脚底抹油准备开溜。
“哎等会儿,”叶修又叫唤起来,“最近熟练业务看电脑有点多,脖子挺酸的。”
你那是打游戏打的。你心说,认命地走过去。
“揉揉肩。”他舒服地往后一靠,居然还指挥起来,“两点钟方向,嗯,用力一点……”
“嗯……”
“嘶——”
“哦……”
你额头青筋暴跳:“你能不能闭嘴……”
“别那么大火气嘛……”叶修闭着眼睛享受得不行,“要不换我?“
“?”
“我给你揉揉胸……”
 
 
人们仍未知道那天所听见的总监办公室中传出的杀猪声因谁而起为何而来,真相伴随着逐渐息匿的惨叫和一阵惊天动地的动静后的一声惊呼,被永远地掩埋在了历史的长河中。
 
 
 
 
 
 
【五】
一周下来,你已经不知道自己是实习还是被实习了。
 
你穿好衣服从办公室出来,又径直去卫生间补了补妆。
“嘿!你在这呀?”同事刚好从隔间里出来,看到你打了个招呼。她是个很和善的前辈,平时工作就对你多有关注,这时遇到你抬起手腕看了看表,颇有关切地问:“这些天总监找你怎么都去这么久?他是不是欺负你?”
你连忙摆手:“不是不是!是有些……呃,别的事啦!叶总人很好的,他没有欺负我……”
后半句话被你吞进了肚子,他就是有欺负我嘛。
“不要害怕,有委屈可以多跟姐姐说。”她拉着你的手,认真地嘱咐道。
 
你坐在你的小办公桌前揉腰,大花满脸困惑的凑过来。
“亲爱的,哪儿不舒服?”
“别提了……”你哀怨地摆摆手,突然电话又叮铃铃响起来。
大花目瞪狗呆地看着你面无表情地掐断了电话。
她颤巍巍地问:“我看这好像是……总监的短号?”
“嗯。”你毫不留情。
 
公司上下逐渐有这样的流言传出,说新来的叶总是个谄上抑下的狠戾角色,压榨下属,尤其喜好欺负公司新来的实习生
大花想起这则传言,心下一凛,正要问你,又见到你的手机屏幕亮起来,微信来电的界面明晃晃地挂着,备注居然是“叶修”两个大字。
“不是吧,微信都加上了,也这么嚣张!?”
你看都没看又一下给他挂了,宽慰道:“没事的。要学会向强权说‘不’。”
“这样不好吧,他可是……”她紧张地拉着你,还打算再说点什么,突然余光瞥到一层阴影罩下来,猛地噤了声。
“他可是什么?”你不解她蓦地停顿,只见她拽了拽你的衣摆,冲你背后使了个眼色。
你莫名其妙地回头,只见叶修板着脸一言不发地站在身后。
 
不只是你们,在座的所有人的目光都汇集了过来,屏着呼吸注视着这边的一举一动,不知道这一气叶总要搞出什么山崩海啸。
 
“你……”叶修总监狠戾地开口,低声说,“怎么把电话线拔了……?”
你用小到只有你们两个才能听见的音量愤愤道:“从来没见过你这样的……”
“哦?”他轻笑,嘴角勾着戏谑,语气里居然满满是自豪,“现在你见到了。”
不由分说地,叶修拉起你的手腕,潇洒地大步离开。
 
 
办公室的门嘭的一声关上。
 
 
 
 
 
 
【六】
实习期转眼到了尾声,今天你们就要和这里道别了。
这段时间朝夕相处的同事们在门口围成一个圈,圈子里是你和大花两个人。这些日子里大家给了你们不少帮助,你们的能力也让他们刮目相看,依依惜别之际大家都多有不舍。
“这段时间谢谢大家的关照啦,天下无不散的筵席,今天我们就要和大家说再见了。”你和大花鞠了个躬,说道。
“现在五点啦,这是我们最后一次从这里下班离开。”
离别的话多有伤感,夕晕穿过玻璃铺在地上,瓷砖像打了赤色的蜡,沾了一些在裤脚上,一道做着无声的挽留。
 
“五点啊,我加班要加到八点呢……”
一个声音幽幽地从后面传来,突兀地打破了伤感的气氛。
这声音不能再熟悉了,慵懒又欠揍,众人一回头果然见到总监办公室的门开着,叶修倚在门框边向这边看过来。
 
什么!实习最后一天了现在要公然叫板了吗!?
一时间,众人心中各有所想,众说纷纭。大花一把把你拉到身后,警惕地问:“叶总,我们已经不是贵公司的实习生了,您莫非还想要她陪您加班不成?这怕是说不过去吧。”
 
话音一落,全场寂静,用小学作文的话来说,地上掉根针都能听见。谁也没想到居然有人面对这个谄上骄下的狠戾上司居然能如此直白的与之对峙,胆子小的大气都不敢喘,闭着眼等着宣判。
 
叶修明显愣了一下,然后马上明白过来,随即哭笑不得地朝你看来。
你翻了个白眼,并不作声。
 
那个啼笑皆非的表情在众人看来更可怕了,这是什么暴风雨前来的铺垫?!职员们就快要手拉着小手抱团避难了。
 
“不,我是说……”万众瞩目下,那个谄上抑下的狠戾上司终于开了口。
 
 
 
 
 
 
“……晚上记得给我留门。”




Fin.


【目录】江山万吨的男你归档

评论 ( 39 )
热度 ( 2370 )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山万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