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信会回


甜心书是天使

✨✨✨✨✨✨

灭小姐是宝藏

【黄少天x她】我喜欢你好多年

年更选手来更今年的份额了

短打

原型 @忧郁小书书 

我和天天一样喜欢你啊!!

*





之前在知乎上面看到过一个问题叫“身边有一对虐狗的情侣是一种怎样的体会”,我极有同感,说的简直就是我本人了。


黄少天喜欢的那个女孩儿,小小的一只,喜欢在头上扎两个丸子,笑起来甜甜的。他俩最早什么时候勾搭到一块儿去的我不清楚,但据说黄少天其实已经喜欢她好多年了。


怎么认识的我无从得知,这段隐隐的好感被搁置得久了,像彩珠筒拿在手上点燃了引线,却在烧到火药前灭了星子;它被搁置在一旁很久,而后被溅到了火花。


黄少天听了我的比喻说,还好没有受潮。


我说天干气燥,小心火烛,你心里已经烧起来了。













是怎么重新开始的呢?


他们战队前两天搞团建,冰红茶兑雪碧没有意思,商量着就玩起了真心话大冒险,黄少天首当其冲先败一局,抽中的题目是“给微信第五个星标朋友打电话”。


“什么鬼,这题目能不能参考一下实际情况!”


黄少天一拍桌子喊。他总共就两个星标好友,第一个就是俱乐部经理,置顶了随时屏蔽用的。


“那就打给另一个呗——还是你想打给经理?”宋晓支招,总之不能放过他。


黄少天开着微信在联系人界面滑来滑去,第二位备注上留的还是个全名,刚从qq改用微信的时候加的星标,放在那里好久了,仔细看看似乎有点陌生,点开名片后看到右上角的星星又觉得似乎本来就该在这里。


黄少天没怎么当回事,直接点了语音通话拨过去。


音乐响了几声,他还回了个头:“没有秒接,从中我们可以得知她现在没有在玩手机。”


嘟——一声清脆的机械音,语音接通了,黄少天还轻松自在地有一搭没一搭跟身边唠。


“喂?”


听筒那边响起一个好听的女声,尾音稍稍拉长,温柔却清亮。


像大夏天经过商场大门吹到冷气的瞬间突然想要吃甜筒喝冰可乐,黄少天一下子想起了那年刚入春的时候她在角落里抱着一个正在哭的陌生女孩子,手里还拿着AD钙和巧克力。


时间纵使拉长,一万次也同样心动。








这种感觉我挺听得明白的,以前我也喜欢过一个男生,没有联系久到我以为那些情愫已经褪了个干净,却在又一次见到他时涌现难以抑制地冲动,心脏不顾我的阻拦一意孤行。面对感情,我们都一败涂地。


话说回到那天见面后他发我的短信,给黄少天跑腿是个脑力加体力活,他那条短信我逼着自己分几次使劲看完了,里头其实还是有核心思想的,中心主旨是说要我把坠子送给照片里的女生,但是任务有难度,黄少天选手真的很严格,不能完全恪守他的计划就不要做了,叫我办不成用不着死磕,坠子送不出去就自个儿收着。我心里呸了一声,暗骂爱要谁要,就冲这句话我用强的也给你送出去。


虽然有违我期望坠子到最后也还是没能送掉,但总之这一炮是拉响了,结果总是好的嘛,我这个狗头军师也正式光荣上任了。


姑娘是个好姑娘,我像看上了个好儿媳一样喜欢得紧;黄少天还是那个啰里八嗦的黄少天,却开始有哪里变得不一样。


都说男生喜欢一个女生的时候看她的眼神是不一样的,十多年来我一直没什么心得体会,黄少天看谁都像抢他boss的,看他队长稍微乖巧一点,看叶修更大仇。


我第一次见到了黄少天眼里那种光。













成长是一瞬间的事,因为有了比自己还要重要的人,那是在吃到可爱多最底下的巧克力块时眼前浮现的影子。


我切实意识到他待她的认真是有一次黄少天大中午上训前托给我一个保鲜盒,透明的盖子下看得到满满一碗西瓜,瓜瓤鲜红欲滴,一块一块的圆应该是用勺子挖出来的。我带给姑娘她邀请我一起吃,真的甜的不得了,回来我问他瓜在哪儿买的,没想到他告诉我说,他统共买了五个西瓜,装在盒子里的每一块都是他用勺子舀下来最中心的那一部分。


我愣的半天讲不出话。





众所周知,黄少天是个在说话上事无巨细的人,等我意识到的时候才发现他在对待那个女孩时却已经是真正的事无巨细且事必躬亲了。他会问我女生喜欢的东西想要的感觉,再次见面时他装模作样的朱自清已经换成了一本星座大全,嘴里念念有词狮子座和她的配对秘诀。黄少天这样子看着新奇,只是没有在他身上见过,其实就是动了心的普通男生,幼稚却认真。


“好多话想跟她说啊好想见到她啊——”黄少天像个知了百无聊赖喊。


我听他叨叨烦:“憋了是会死啊。”


“当然会啊,语言是一门艺术,中文这么博大精深让我一句话有一百种想要表达的方式啊!”


“靠,”我赶紧打住他,咬牙心一横,“我求求你别念叨了,我可以勉为其难的试听一下缓解缓解你的压抑。”


黄少天一下子抱紧了那本星座大全:“那不行,跟别人讲过的话不能给她讲,讲给她的话只想给她讲。”看了一眼被大力不小心折起的书角撒手,抚平了又说:“我这么有原则一个人。”


黄少天一脸嫌弃,给我气的不轻:“mmp,以后你就是放螺旋拐弯屁老娘也不会管你的!”


僚机可不能罢飞,黄少天赶紧改口:“没有没有,您是指引我前行的明灯,是我掌舵的领航人。”


“那你都和她说什么?”我问。


“反正不说废话。”


“你还知道你平时说的都是废话啊……”


“平时是有话憋不住嘛。”黄少天支起脑袋盯着桌面,“对她是,我想把我今天经历的所有都讲给她听。”



——原来黄少天喜欢上一个人是这个样子的。







以前他和我吃饭的时候碰到秋葵都是“秋葵这么难吃的东西,给你给你你吃”,后来我问他那你们吃饭的时候有秋葵怎么办呢?黄少天讲:“秋葵这么难吃的东西,我全帮她挑出来。”


我愣了一下,然后又问他:“你怎么知道她也不喜欢吃秋葵呢?”


黄少天理所应当地说:“她微博里说过。”




每个女生都应该有经历过把喜欢的人的相册朋友圈微博空间说说留言板翻个底朝天,从细枝末节找到他的喜好扒出他的人际网吧。不知道是不是作为机会主义者的缘故,黄少天在这方面也是出类拔萃,在我看来一些直男做不到的细致他却对繁枝细节敏感得多。


不仅如此,我更惊异的是比起想尽一切办法的对她好,他更多想的是想尽一切办法的让她开心。追求过程中常见的误区就是自我感动,自以为付出了多了不起的事,其实只是感动了自己罢了。


“事成请你吃饭!我还有事先走了!”聊完黄少天急匆匆要去接她下课,又回头叽里呱啦说了一大堆妹子的好。


“诶,”我叫停他,看到他手上收拾的数据线有点奇怪,“你手机不是苹果?怎么带安卓的线啊。”


黄少天露出小虎牙:“她是安卓。”





——原来黄少天,有这么这么喜欢她。














相爱两个人,聊天记录看起来多半像两个弱智,烂俗幼稚的对话下往往是藏不住的满满的喜欢。


“我想告诉全世界我喜欢她我喜欢她我喜欢她……”说这些话时他眼睛里有光,我顺着问下去,你喜欢她的什么?


他接着说:喜欢她对生活充满热情,对喜爱的事物满腔热血,她善良又真诚,怼起人像只小狮子,道理一套一套的你根本讲不过她,但是又很可爱……我偷偷跑去看过她打辩论,那完全不带怕的,自信又耀眼。


“是爱吧。”我说。


少见的一段沉默,黄少天少有的只说了几个字:“我爱她。”




这一瞬间我想起来很多事,黄少天开着网易云看她分享的歌单念念有词:“粤语歌,我擅长啊!我是正宗的呢……”


他买了几盒可爱多寄给她,我打趣问,吃啥补啥?黄少天好坚定地摇摇头,说:“她不用补,她吃可爱长大的。”




喻文州说,少天去唱k的必点曲目换了。















“借着点酒劲……”黄少天挠头,话说得居然有些磕巴。


我一阵无语,站起来叉腰敲他的脑袋瓜子:“你怕是这里有问题,你告诉我,哪来的酒给你喝?”


他的脸一下子涨红了,迎着风都能感觉到辣意:“象征!象征懂不懂!”


黄少天顶着个红熟了的脸跳起来嚷:“那情那景天地人和顺水推舟自然而然就……”


他表情又急又羞,我抱臂看他,渐漫而上的天色沁得心下一片清朗。


“就……”


噤声。


一席话渐的不像是在对我说的了,黄少天看着别处,又不像在看着什么,目光涣散在虚空,显然有所思忆。我不知他这神要游到何时、游到何方,索性由他去,大好男儿正是情窦初开初尝甜蜜的时候,天知这人生中迈出的重要一步要品味到怎个地步。看他害臊而欣喜又着为青涩的神情,我正欲窃笑打趣,他又忽地坐下来,手捂住嘴和半张脸。


“就……!”


他瞳仁里眸光颤抖,云也散了,红晕却像一抹飞霞又固执地浮起。


他们接吻了。




看他的样子,兴许是想起了空教室隔着墙听到后面操场篮球撞向地面的声音,那件外套盖在两个人脑袋上,兜住所有的呼吸和心跳,想起彼时缓缓靠近的热涌,停滞的时间里温热的唇瓣。


想起了从前那束不知名字的花借着雾吐香,想起了最初那花底下借着雾意的心动。


总归,想到那是他的女孩了。




看他的样子,幸福的要死了。














尾声




多年以后,他们的婚帖终于是送到我手上。


就着蝉拉长的调子,不禁好一阵长吁短叹,嘘的是这对磨人的熊孩子终于修成正果,叹的是我们这帮子助攻团总算是功德圆满了。


帖子上黄少天和她的名字并肩靠着,光是看上去就十二万分般配,边沿刻的纤细的纹路都显得多余。拿在手中掂了掂,厚实!不枉费多年来为他俩呕的心沥的血。


再揭开来,烫金印的清隽俊逸的小楷携着灼人的光线刺眼得不行,我找了个阴凉的地方,看柏油路面上腾起的热气,倏地,那些过往如烟般接踵而至。他们第一次约会黄少天还很担心地问过我这里那里女生会不会喜欢,后来孩子长大了会自己留意小众又新奇的去处;那女孩儿也只有第一次问了我他会喜欢什么样的礼物,后来他所有的喜好都发觉并记住得比谁都牢固。笨蛋情侣就是这样呀,最初还需要推波助澜一把,渐渐的成为了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故事。他俩吵过架也闹过分手,和好后却是更爱彼此;公开恋情引起轩然大波,轰动之中却是将手握得更紧。从今以后,终于就真正成为夫妻了呢!


他们会一起拿着户口本签字填表,在国徽下面庄重宣誓,婚礼上手挽着手一桌一桌敬酒,我们助攻团会跟份子钱做殊死搏斗。




这个夏天真热呀。


我在心中道了声新婚快乐,然后低头看了看手里的坠子。






其实我喜欢你好多年。




fin.




评论 ( 166 )
热度 ( 1387 )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山万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