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信会回


甜心书是天使

✨✨✨✨✨✨

灭小姐是宝藏

【几斗x你】我想来遇见你

*速摸短打,致屏幕前的你。

*阅前须知:几梦党慎入/迷幻日本轻小说风格/退回小学五年级水准

*以上内容总结:天雷。



【一】  

月咏几斗第一次见到日奈森,在未完工的钢筋架顶层,那个粉色齐肩发的女孩子抱着钢柱似乎完全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可以突然使出超乎想象的弹跳力,以至于把自己逼到了这样一个上下两难的境地。

他脑中忽然出现的却是另一个人的样子。


念国小的时候从学校的后山绕下去,穿过几条街有一个不大不小的游乐场,他那时候刚有了阿夜,学了一身翻墙爬树的本事,放学再没走过正经路,拎起你的书包就带你探索他新摸到的捷径。你没有守护蛋,不敌他手脚敏捷,遇到难以前进的地方几斗会抱你跳过去。几斗以前力气并不算大,打横抱起你却可以很轻松。

在他故意把你扔在围墙上不管的时候,你也是这样抱着一颗墙角的树,软着腿也还要装作一点都不害怕的样子,指着悠闲站在墙下的自己骂讨厌鬼。

胸口的钥匙在发光,几斗化出兽耳跳上钢架。

他不得不靠近。

  

  

【二】

“那东西是叫蛋挞……?”几斗回忆起前一天摔到地上跌碎的那个酥饼模样的糕点,最终作罢。

眼前这个气鼓鼓瞪着自己的小女生就是日奈森亚梦,拥有三枚守护蛋,是Humpty Lock的持有者,与自己的Dumpty Key成对。几斗心中有些莫名,一个厨艺精湛,另一个勉强及格;一个始终没有守护蛋,另一个光自己就有三枚,命运倒是很会作弄人。她的锁亮晶晶地挂在脖子上,日奈森护住胸大吼:“你这个偷蛋贼,你又想怎么样?!”

——她过去交给司先生的锁居然是以这样的方式回到自己眼前了。

几斗俯身一笑:“我对没有发育的小孩不感兴趣。”


说大人的感情小孩不懂,其实是自己在小孩时就已经把那些喜欢交付出去了。穿着同样的高中制服,修长的身形站在身边,但凡见过都觉得很好,那是相匹的恋爱,自懵懂起写进琴箱里的。幼年时四人一起长大,两个小的一前一后叫你们哥哥姐姐,从前给歌呗扎过的两束马尾一直梳到现在。

那时四个人常常结伴在树林中玩耍,唯世想听他拉琴,歌呗就和着琴音轻唱;你站在风里,发丝被吹散开,神情专注又认真。

拂弦的手有一瞬间的停顿。

你笑起来眼睛弯弯的。

  

所以当后来他在四下无人的广场上拉琴的时候见到擅自跑过来的亚梦,心里升起一股无名的火,断了只拉至一半的曲子将琴放回盒中转身就走。那女孩在身后喋喋不休,为什么不拉了?为什么要走?明明只是个五年级的小学生,自说自话还理直气壮的。

认真地打量她一遍,平平无奇的五官组合在一起反而没那么凡俗,琥珀色的眼瞳仔细看看居然还有些味道。几斗的心突然几乎是不受控制地被牵扯,那份深藏的情感从曾经的位置上一点点抽离、剥落、四散,化作零星的浮尘洒在面前这个本该成为敌人的女孩身上。

记忆中,你曾张开双臂环住他,在耳边轻轻说:“几斗,你会遇见一个女孩。”

“我遇见了。”他只顾抱住你,彼时还不懂得这句话的含义,你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头,就像他平日常对你做的那样,发丝松软而干净,你想就这样靠在他肩膀上睡过去。

“不可以,我不属于这个世界。”你尽量用最平静的语气,全力不让自己的声音发抖,“现在,我的任性要用完了。”


几斗抬起头,发丝挡住些许视线。也是这样一个看得见月亮的晚上,现在眼前这个有着一头粉发的人却不是熟悉的样子。

‘我遇见了。’

  

   

【三】

宿命的事没那么轻易可以违抗,连唯世讲起来小时候的故事都变成了三个人,风中的女孩失去踪影。

几斗经常从阳台上找亚梦,有时候也会去圣夜小学的皇家花园,反正复活社的工作结束就得了空闲。他倒是勤快,亚梦却好像对小鬼国王更上心,对此,几斗发现心里似乎有点不是滋味。

感觉不太妙啊。

卸下外在形象的日奈森乖僻又认真,喜欢逞强其实会害羞的不得了,她像只刺猬,在他心里越来越深。

几斗很久没有想起来那个人了。

有多久呢?久到他甚至不知道你是从什么时候起消失不见的,座位空置,除了几斗以外没人发现少了人,久到慢慢地连他也一并觉得平常了。

几斗把亚梦带去了那个游乐场,拉开电闸的瞬间她惊喜地睁大眼睛。

“以前和朋友经常一起来玩。”对坐在旋转咖啡杯里,几斗对亚梦说道,像是第一次把对于自己重要的东西展示在在意的人的面前。

话音刚落,几斗微微怔了怔。

“哇——很棒呢。”亚梦的脸由于兴奋红扑扑的,开心地看着四周。

……是和谁呢?

应该是同学吧,穿着同款的制服,一放学就跑到这里来;好像还会给那个人买棉花糖和冰淇淋?或许是关系更加亲密的同学也说不定。疲惫感侵袭全身,就是无论怎么样都想不起来那人的脸,头发似乎随意束着,看来是位要好的女性,两个人一起站在许愿池旁问着对方的心愿,她张了张口,几斗听不到声音,可他知道那句话是:‘我想来看看你’。

再往下回忆,他看见自己伸手拉住了那人的手腕。

——头痛得快要炸开了。

“几斗?”亚梦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关切地问,“怎么了?”

“没什么,觉得这里怎么样?”

“嗯!超棒的!”


  

【四】

几斗想要找唯世聊聊,不出意外地被拒绝了。你这个偷走我的钥匙的贼猫!小鬼这样指着自己说道。

他这次来不为别的,只是想问问joker锁的来历,那曾经也是月咏家保管的东西,最后得到的答复是“司先生从月咏家带走的”。几斗又有些头痛了,这些事情和自己的记忆似乎是重合的,但总觉得遗忘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回去的时候几斗绕道便利店买了一袋零食,出来没走两步居然见到歌呗和亚梦剑拔弩张地对峙,旁边还站了一个当时不知道将来会成为自己妹夫的橙发小鬼。

这两个人怎么又吵起来了?几斗无奈,然而毫无征兆地,歌呗突然猛地扑过来把自己推到地上亲吻。

  

“歌呗!——我们是兄妹不是吗?!”

几斗用力推开她,大声说出这句话。亚梦站在不远处震惊地看着这边,不知道是因为得知他们的关系,还是因为刚才那个吻。

啧,被她亲眼见到,自己和另一个女人接吻。

“几斗就这么喜欢亚梦吗?!”歌呗激动地大喊,眼泪不受抑制地落下来,“能让几斗这么在意的女生,从来都没有过!”

“……!”亚梦惊讶地睁大眼睛。

歌呗却还在呜咽着,声音越来越小:“从那以后,从来都没有过……”

咣当,有什么东西突然连上了接口。

  

“从那以后?”几斗突然从她的话中猛地抓住了什么线索,立马问到。从那之后,也就是说曾经也有过这样这个人吗?

“从……”

歌呗突然顿住,好像回忆了很久,最后茫然地抬起头。

脱口而出的话在记忆中却找不到出处。



【五】

暗巷是解决私人恩怨的良好场所,几斗经过某个路口的时候灵敏的听觉告诉他,旁边的小巷里有人可能遭遇了麻烦。本不是好管闲事的人,看清是几个大男人围住两个女生的时候几斗当即上前挥出了拳。好在那两个女生成功逃了出去,意外的是那几个男人身上竟然带着刀,几斗赤手空拳不敌他们人多刃利,那些人眼见他额前衣下渐渐渗出了血,害怕惹上大事扔下他拔腿就跑。

人跑了个干净,巷子里空留了些瓶渣和血迹。几斗喘着气,扶住墙缓缓滑坐下来。身上还有给复活社卖命留下的没有愈合的伤口,现在又添了新伤,有些麻烦了。——他沉沉地想,耳边阿夜的唤声越来越小。

‘几斗——!’

在混沌的意识中,他恍惚听见有人喊着自己的名字,焦急而关切,空灵得远远从黑暗深处传来。几斗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幼年时因为父母的关系在复活社饱经压迫折磨,明明还是小孩就被迫完成各种又难又危险地任务,拖着一身的伤痕回来还东躲西藏不想让歌呗看见。

你每次就偷偷翻上他房间的窗台进去给他清理伤口,动作很轻很柔,细致又认真。几斗每次只有在这时候才会稍微打开心扉,对你说出他从不对其他任何人会说出口的话,你微微笑着,一并接受他所有的情绪。从前的经历使他过早懂得了太多东西,成熟冷静得不像那个年龄的小孩,对他坏的他不会忘记,囚途上的萤火也成了心底的月光。

一道身影从暗巷深处走到他面前。她蹲下来,拿出一块手帕擦拭他脸上的血污,口中在说着什么,两行眼泪轻轻滑下来。几斗张张嘴,想喊出一个名字,却没有力气发出声音。

这一次,他终于想起了你的样子。


  

【六】

“几斗!你怎么伤成这个样子?!”

是亚梦的声音。几斗从黑暗中抽离,缓缓睁开眼,阿夜努力舔着伤口,粉色头发的女孩担忧又慌张地跑过来蹲下身察看自己的伤情。

做梦了。

见到亚梦几斗发现自己心情似乎变得好了,受伤是习以为常,但逗逗这个笨蛋也不赖。

“好累,借我靠靠。”

不等亚梦慌乱地反应,几斗顺势枕上她的膝盖。


有一块手帕从身后滑落下来。


  

【零】

尽管路途遥远,我想来看看你。





*

文完了,我也完了。 

原著向+不想强拆官配=写你妈呢(暴躁

流下悔恨的泪水

评论 ( 24 )
热度 ( 25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山万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