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信会回


甜心书是天使

✨✨✨✨✨✨

灭小姐是宝藏

【叶修x你】处对象吗?(退役/继承家业/强强)

突然更文,我没有跑路...

退役后京圈叶氏少爷设定

姊妹篇:【叶修x你】矫枉过正

阅读顺序:①处对象吗;②矫枉过正


-


  诚然,和叶修联手是形势所迫。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不晓得谁提出来的,万千适婚男女在花一般的年纪不能放浪形骸之外,反倒驰骋相亲局练就了一身秒毁眼缘的看家本领,然而最终还是逃不过回家耸拉着脑袋听父母纵说中华上下五千年。遭不住软磨硬泡,你们决定先发制人。

  “处对象吗?”

  叶修把空了的烟盒丢进垃圾桶,偏过头问你。

  语气随意如同在询问今天天气如何。你盘着手链就想了两秒钟,一甩头发:“处。”

  “好。”叶修点点头,伸出一只手来,“那咱们拉个手?”

  你从善如流,上前一步和他交换了一个官方的握手。

 

  综上所述,和叶修联手真真是局势所逼——意思就是说,如果有机会重来给你一百万也不干了。

  你第一次领叶修回家见父母谈下的条件是包他一个月的口粮,中南海或者南京,要软包的。爹妈第一眼见到他都有点愣,领进屋坐下才试探地问:“叶氏集团,叶秋?”

  “舍弟,舍弟。”叶修认领,自报家门,“我叫叶修。”

  你爸脸上看不出情绪,只是缓缓说:“早就听说叶兄膝下有两位公子,你弟弟我见过。”

  他话里的意思你是听出来了。要说他们二老的择婿标准,无论家世背景还是个人本身,方才提到的叶秋就各方面都很不错:叶家的二公子,在公司历练多年,能力与权力双高,不仅门当户对,人长得也好看。至于现在自己身边这个叶修,工作履历不明、家族地位不明、公司权力不明、持股份额不明,只虚挂了个叶家大公子的名头,相比之下实在没什么说服力。你紧张得很,这可是你花了钱的,到时候过不了关还得重新再找一个,亏啊。

  当事人叶修却没多大反应,一本正经地解释:“家族是培养依赖和惰性的温床,作为一个合格的兄长,我愿意树立榜样牺牲自我,远离温暖的避风港,提前积攒宝贵的社会经验。”

  “怎么积攒?你白手起家,自己创业?”

  “差不多吧,”叶修捏着下巴认真考虑措辞,“投身新兴行业,就是看中了它未来广阔的发展前景,从零开始,做到这个行业的巅峰。”

  他说得一套一套的,煞有介事的样子唬得你妈妈眼睛一亮,心道不可主观臆断,或许是自己低估了眼前这小伙子。你爸似乎也有同感,点了点头示意他继续。

  于是叶修接着说:“具体成就体现在,迄今为止仅有的十次同行排名评比中,我和我带领的团队包揽了四次全国第一。”

  你爸的眼神终于不一样了。

 

  姑且给了交代,这块心病暂时放下,你还是一条好汉。叶修虽说看着不顶用,没想到关键时刻还有点能耐,第二天就着跟男朋友约会的由头碰面,他却又是一贯的腔调。

  叶修懒洋洋地说:“怎么样,服务到位吧。”

  看在他昨天表现良好,你心情不错,勉强不跟他计较,正当打算象征性地夸奖一下,叶修一幅让人看着就来气的模样凑过来:“老板,那账结一下呗!”

  ……果然来气。你把昨天的幻觉统统粉碎,愤愤扔下两条中南海超1甩手走人。

  你有对象了的消息没多久就在整个圈传遍了,狐朋狗友排队来打探,听说是个搞电竞回来的,都觉得新奇,岂不比那些满脑子只有生意的男人有趣得多?你白眼翻到天上,心说得了吧,想到他就怄火。

  叶修有一句话气死人的本事,虽然冷静想想都是实话实说。实话实说得让人想揍他。

  那天晚上留下来一起吃饭,考察完背景还基本满意,接着要看对你的关怀。叶修体贴地给你夹菜,语重心长:“多吃点,你太瘦了,伯母做饭这么好吃,平时可吃不到。”

  你妈妈听着暗自欢喜,面上还是云淡风轻:“叫厨子临时教我的几个菜,吃得惯就好。”然后想到什么,又问,“你们两个在一起,平时谁下厨?”

  叶修对答如流:“我,她只要坐下来等我就好了。”

  你抖了抖,脑子里出现的是叶修拿着两桶泡面问你要红烧牛肉还是老坛酸菜的样子。

  “这丫头被宠坏了。”你妈妈点点头,隐藏的好感进度条又往上涨了涨,这才转向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从小到大除了泡面还会什么?不能因为有人疼你就当甩手掌柜,这些都应该是两个人共同分担的事情,多跟人家学学。”

  “好的呢。”你故作亲昵挽上他胳膊的手紧了紧,笑得甜蜜又灿烂,桌下一脚狠很踹了过去。

 

  这人好话不多,屁事也不少,偶尔有需求在外面做个戏,碰面就吵架。

  叶修眯着眼睛:“听说你在外边儿到处卖我签名?”

  “压榨一下价值嘛。”你随口答应,再进一尺,“羊毛出在羊身上,我花了钱的,你再给我多签几张呗?”

  “不行,绝对不行!”他拍案拒绝得斩钉截铁,好有原则一男的。

  “……”

  “四六……?”你比划了一下,小心翼翼地试探。

  “五五!”叶修硬气地说。

 

  无论头脑还是脸皮,这人不当奸商真是可惜了,跟他合作肝火是旺了点,在某些方面愉快地达成共识还是蛮不错的。除了常见功能,叶修还有用处是你在酒局偶然探索出来的,损友硬拉你去几个公子哥的卡联谊,两杯兑的开始晕,半杯纯的顶不住。那个似乎是中心人物的抬起带着价值不菲名表的手腕,牵过你的手翩翩道,某某千金大驾光临,荣幸之至,不知我和那打游戏的相较如何?

  你晕乎乎保持着那个被牵着的姿势,起哄声中一个眼熟的人影出现在斑驳里,在那人即将在你手背落下一吻时径直走到你跟前,不由分说地抽走你的手。覆在你手背上的掌心颇凉,相比之下你热得过分。

  太嚣张了!眼看这幕却无人贸然反应,只敢在心中叫嚣,反倒这位不速之客没事人一样大方地坐下来,脸皮之厚令人发指。

  “叶少?”眯眼分辨了半天,有人认出他来了。在座皆是哗然,心道还好没有莽撞开口,叶家是惹不起的。可不甘心的在场还是有一位,那中心人物显然不服气,不爽又不敢言表,最后咬牙切齿憋出半句话:“不关你事吧……”

  “这你就不懂了,怎么不关我的事?”叶修理所应当,覆着你的手翻了个面,掌心对掌心握紧,“这可是要上我家户口本的人。”

  卡座一时有点安静,见大家普遍没转过或没敢转过这个弯,叶修抬起交握的手宣示主权般亮了亮:“我女朋友。”

  自你名花有主广传,男友的身份就颇受诟病。寻常人只听回来个打游戏的,自然是觉得拿不上台面,都还抱有一线希望,这回终于晓得那“拿不上台面的”居然是叶家少爷,不多时又要血洗一遍京圈了。

  那晚叶修自然是将你领走了,牵着的一双手却一直没有放开。一条路你走得迷迷糊糊的,眨眼会出现镭射灯留下的黑斑,光影中那个轮廓和面前的人重叠。

  候鸟乘着季风从大海深处飞来,挣扎着摆脱腥潮的空气,却被鲸吐溅湿了羽毛。蓦地,你感觉到手背被人用指腹轻轻叩了叩,叶修忽然道:

  “哎,和我回趟家吧。”

  心跳骤击。

 

  不日,下午,叶宅。你紧张得根本不像去演戏,而真是见未来公婆的儿媳妇,叶家有军政背景,素闻叶父辞色具厉不苟言笑,你站在大院门前就开始腿软,拎着茶饼自我怀疑:“我是不是从家里带张地契来比较稳?”

  叶修拍拍你的肩:“带着你的真诚和自信!”

  向来是你家里逼得紧,结盟后叶修那边倒一直没什么需求,更像没事兼个职供差遣的,此次你只当是他家终于出手,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你其实还是相当拿得出手的,叶父虽不喜形于色,对你态度不温不火,但还是能感觉到一点称心。吃完饭准备回去,叶母却已经遣人布置好了客房叫你今晚留下,抵不过一番心意,你且住下来。

  你有点认床,半夜里左右睡不着干脆给叶修发了条消息叫他过来串明天的口供,却在他进屋的一瞬间后悔了。

  孤男寡女独处一室,心里说不上来的燥热,叶母送过来崭新的睡衣似乎不怎么合你的身,往下是光洁的小腿,往上是两条纤细的吊带下雪白的肌肤,叶修和你距离三尺,说话的时候喉结滚动。

  在商量着他妈妈喜欢平时看中合眼缘的小姑娘都梳什么发型,明天起来也扎一个,你头发披在肩膀上,叶修站起来走近,伸手往耳后轻轻拢了拢。他温热的指尖沿着耳廓留下两道分明的触感。

  “害羞了?”叶修笑,他倒是没羞没臊的。

  手还停留在耳垂边,拇指指腹抹过耳钉,拨动碎发痒痒的。

  “你……!”你一时失语又不敢妄动,换来他得寸进尺,俯身气息拂在颈侧:“我怎么?”

  你咬牙,声音越来越小:“你这样不合理……”

  叶修贴在你耳边反问:“我在我的家,对着我的女朋友。”说着,拉了一个长长的尾音,“你说——哪一点不合理?”

 

  对付瞎讲道理的人,就该比他更不讲道理。在叶修家吃了个大亏,你学乖了,铜墙铁壁般的脸皮才是硬本事。周末惯例被轰出来约会,路边见着个卖氢气球的就走不动路了,好说歹说叶修都拉不下老脸去给你买,你心一横,跳起来挂在他脖子上就开始哭:呜哇——我十五岁就跟着你给你们全家当牛做马小三找上门来都一笑而过这么多年我做过一件对不起你的事吗?你现在叫我一切翻篇,我说送我个气球就原谅你结果你连个气球都不愿意给我买!我的命好苦哇——

  叶修被你这一套操作搞得哭笑不得,揉着你的头说你上哪儿学的,乖乖乖不哭了啊,我给你买还不行吗小姑奶奶。说着吊着挂在脖子上的你走到跟前把人整个摊包了,然后拽着那一大把绳子像对付小朋友一样一个一个系到你手上。

  你美滋滋伸着手腕,摊贩投来奇异的目光,叶修一脸“你懂的”,指指你对小贩说:“女朋友,皮得很。”

  常言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你这手段都使出来了叶修不能不防,从此你们的相处就变成了脸皮的血拼,你在外面张口老公闭口亲爱的,仗着明面上的关系对叶修呼风唤雨,叶修招也多,最狠的还是一句:老婆,我烟抽完了。

  “你当我是你经济人呢?”你点着他额头骂。

  叶修还一副挺有兴致的模样:“那你当哥是什么,移动衣架?”

  移动衣架还可以,你和小姐妹逛街就使唤叶修鞍前马后鞠躬尽瘁,挂着一身购物袋满脸写着不情愿。闺蜜见你们天天腻得齁打趣:你们小两口感情真好啊。

  她太黏人,没办法。叶修故作无奈的说。

  是呢!你扑过去撞得叶修要死不活的整个人一晃,双臂环住他的腰,仰头深情地望过去,然后用圈在他背后的手用力拧了一把他腰间的肉。

  嘶——叶修差点没喊出来,你笑眯眯地眨眨眼睛。

  然而这只是个开始,为了找彼此的麻烦每逢大型场合一定要稍上对方结伴出席,推脱应酬的借口永远是家里老婆/老公管得紧,动不动一个电话叫过来帮忙收拾烂摊子,种种找歪的行为在外人看来就是明撕暗秀,随着日渐高调的“恋情”,更多问候纷至沓来。当有越来越多的人对你们如此评价,整件事情都变得微妙且一发不可收拾。

  在乌有的名分下做着真正情侣的事情,有时甚至忽略了你们只是临时的共犯关系,实在是因为一切发生得过于自然,所有的展开都理所应当。叶修以前的队友来北京比赛,赛后到他外面公寓一聚,迎面撞上在公寓躲清静的你。一行人眼睁睁看见你踩着不合脚的男拖从卧室走出来,顿时瞪大眼睛五雷轰顶。

  叶修不紧不慢,自然地介绍:“喊嫂子。”

  一切好像有些变化,又其实什么都没变。

 

  晚上叶修夸下海口亲自下厨,包括你在内没一个信他鬼话的,今天又是什么口味的泡面配榨菜?而接着让所有人目瞪口呆的是叶修一幅你们等着瞧吧的样子果真进了厨房,你满头问号地跟过去,震惊地看见他居然真的有模有样切起菜来。

  “想不到吧。”叶修用职业选手的手速挥着菜刀,听到你进来的声音丝毫不谦虚,“以前不学只是哥这双神一样的手伤不起。”

  不等你逮到空挡还击,他紧接着继续说:“当初在你爸妈面前我怎么说的?坐着傻等就行了,没跟你吹。”

  话音落下,你愣了愣。

 

  习于跨洋过海,见过春去冬来,当候鸟厌倦迁徙,它想要栖落在鲸背上歇息了。

 

  良久,你忽然认真地问:

  “处对象吗?”

  叶修手上的动作一顿,却又马上恢复如常。

  “处啊。”放下手里的东西转过身,他还是那副看着就让人来气的样子,摊手笑了笑,却多了些其他的意味。

  “那咱们拉个手?”

  画面在眼前交叠,记不得彼时的自己是如何一番心情了。

 

  你笑起来,凑上去交换了一个浅浅的吻。

 

 

  完


评论 ( 60 )
热度 ( 1163 )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山万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