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信会回


甜心书是天使

✨✨✨✨✨✨

灭小姐是宝藏

【叶英x你】庄主夫人

爬个墙,叶英我的墙头!!
有结合手游和端游的执念,所以有很多彩蛋大家可以找!
小场景play,来吧!

-命运之子-

【探索·门派字号】
你知道藏剑山庄以铸剑之术为江湖之最,其中“御神”剑由庄主叶孟秋亲手操刀,名震天下,而叶孟秋门下弟子的门派字号也由此而来——这都是叶英与你讲的。
“那若是以后你收了弟子,这字号要叫做什么好?”你看着山庄门口往来统一着装的陌生面孔,偏头问他。
“暂时没有想过,我也不善命名之道。你可有什么好的提议?”
叶英转过头看向你,眼神中像是认真地在询问,海棠花瓣飘落到他肩膀上。
听到叶英如此发问,你心中有些小小的惊讶,随即垂下眼认真思量。
“唔……”正当午时,你抬头看了看天色,骄阳当空,莫名将之与面前英俊挺拔的男子联系了起来,“南方日之中气,乃正天之阳。”
藏剑日之中天,唯叶英可率。
“你看可好?”
叶英轻轻一笑,你看得入迷,真当得起一个君子如风:

“好极了。”



【书信·簪】
xx芳启:
一别许久,你可安好?
我偶然得到一块千足金,成色极佳,想来可以为你打造一件配饰。从石料分量来看,以发簪最为合适。
既是亲手为你打造,自然要投你所好,是故叶某专程托人传信。
不知你喜欢何种样式,珠花簪或松竹梅、是否好垂珠步摇、镶嵌之物偏好玉石或是珍珠?
天气转凉,记得及时增添衣物。不要着凉,叫我担心。



【约会·银杏小札】
上一次叶英寄来的手札里夹了几叶金黄的银杏,原来是已经入秋了。
在信中你回复道想要叶英也带你去走走他走过的路,看看他拾银杏树叶的地方。你向来知道银杏是藏剑一大特色,你看过叶英的轻重剑千叶和泰阿,灿烂的银杏小翅膀栩栩如生。只是从来没有在山庄里经历过秋天,还不曾见过那漫山遍野的金色的银杏树。
今日叶英携你同游九溪与虎跑泉,你总算见识到了这山庄壮阔的秋景。
“真羡慕你们每日都可以在这样的景色里生活呀!”
“可能是从小在这里长大,每日对着它们参悟四季剑法,倒也不觉得有多独特了。”看见你在前面跑得欢脱,叶英跟在你身后嘴角浮起掩饰不住的笑意。
“好想和你一起在这里度过整——个秋天啊。”你张开双臂,隔空给了这灿烂的景色一个大大的拥抱。
“山庄之秋景以此处为最。我可叫他们在虎跑山庄中腾出别院,你与我就一同住在此处,这美景便随时可以见到了。”
听到他的话你一愣,回头正好看到叶英噤声红了耳尖,意识到什么补上一句:“我刚才的话好像有些不妥。我的意思是,腾两间院子。”
你看着他居然是有些害羞了的样子,心中好像有什么东西化开了。
只轻轻说道:“好。”

叶英走上前,伸出手递上前一个精美的木盒。你接过来打开,正是一支金制的发簪。

“我帮你戴上。”




【事件·名震天下】
叶家大公子获公孙大娘盛赞名传已久,时至叶英亲铸名兵现世,取名“正阳”,在江湖之上再次引起轩然大波。
翌年,叶孟秋传位叶英,广纳贤才,入叶英门下弟子取字号“正阳”。问其故,曰:取南方日之中气,乃,正天之阳。



【探索·山庄弟子】
叶英继任大庄主接管整个藏剑,交接工作繁多而冗杂,这段时间你便在山庄住下,陪他打理诸多事宜。清晨看他早起练剑,上午跟徒弟们授课传功,下午帮他打理庄中琐事,晚上一起用膳,偶尔剑庐出了好剑一同过去查看。
看着叶英的第一批小徒弟们虎头虎脑师父前师父后的样子,你也是十分的欣慰。
因为叶英与你形影不离,这些新来的小徒弟们也都和你混了个眼熟,对你跟他们师父的关系有猜测又都不好意思问,怕叫错了称呼都只敢最安全地“小姐姐小姐姐”地叫。
一日叶英为急事离开,你一个人在庄中一隅散步,正好遇到了一群刚习剑归来的弟子。
“小姐姐小姐姐!”环顾了一周没有见到他们师父,这一窝小黄鸡就冲着你炸开了锅,“今天怎么不见师父和你一处?”
“你们师父有急事出去了。”这帮孩子你觉得有趣极了,你看着他们居然心中生出了一种母爱的光辉,语气也变得宠溺了起来。
“小姐姐小姐姐!那为什么你没有同师父一道出去呢?”小黄鸡们又叽叽喳喳叫到。
“因为我不曾习武,如果带上我遇到了什么突发状况,我多碍事呀?”你不厌其烦地回答着,“所以你们一定要好好修行哦。”
“哦——”他们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你原以为到这里这一问一答就该结束了,正准备打招呼离开,又有一个跳了起来,像是下定了决心又迫不及待——
“那小姐姐小姐姐!你和我们师父到底是什么关系呀?”

没想到这一下玩得可大,一下子就把你问住了。
到底是什么关系呢?
来到这个世界已有一年之久,在这说短不长的时间里你与叶英却在朝夕相处间产生了无法言说的情谊。你为他逆天改命守护他的世界,他也为你日夜相伴护你万分周全;你同他放他曾不喜欢的纸鸢、喂他吃喜甜食却不曾吃过的糖葫芦,他不会挑样式却知道送你城中最好的胭脂、为你亲手打造一支发簪……
你和他都不会不知道送女子发簪的含义。而你们之间的那层窗户纸,却也是没有人主动捅破。所以,你跟他究竟是什么关系呢?

你红着耳尖想不出说法,忽然听到二庄主叶晖的声音从背后响起
“你们问她啊……”
小徒弟们见到叶晖开心地“师叔、师叔”喊个不停。叶晖招呼着他们安静下来,看看你,又看看他们:

“她怕是你们师娘咯——”






闻言,小弟子们皆是欢呼雀跃,像是期待了这个答案许久一般。

“师娘你不用习武!师父会保护好你的!”



【约会·房中晚膳】
自从叶晖打趣了那么一回之后,这庄里可就不安生了。尽管老弟子们知晓实情不跟风作怪,这新弟子才不管那么多,见到你便一口一个师娘,喊得你答应也不是不答应也不是,最后只能羞红了脸落荒而逃。
你在屋里给自己关了一整天,晡时忽然有弟子叩门:
“大庄主邀请您共用晚膳。”
“叶英……?好的,就来。”
呼……你在心里长叹一口气,该来的总得来,叶英一定是要同你讨论庄中议论的事情,不知道他会怎么说?你换衣妆毕前去赴约。

“我邀你过来,除却与你许久不见,还有一事。”
叶英放下碗筷,正襟而坐,认真地看着你。
果然如此。你心中其实已打定主意,正要开口:“那事……”
“小辈不明事理,是叶某管教无方。我已罚他们誊抄家训,还望见谅。”
叶英不等你说完,果断开口打断,面上是平日里面对其他人是的清冷,眉稍里都带着锋芒,敛去他对你一贯的笑意。
原来他是很介意的吗?也对,堂堂四大世家之一的家主与来历不明的女子有了传闻,放在哪里都是不好的。也许,只不过是自己会错了意而已。你心里难受极了,不过,想着既然是打定了心思要跟他摊牌,尽管目前看来他已无意,尽管自古以来女子矜持才是美德,你已不知自己还能留在这个世界多久,没有说出口的话,没有了却的心愿,都一并了结了吧。
“叶英。”你抬起头看他,目光从未有过如此坚定,眸子里是破釜沉舟的勇气,“你这样说,我也就都明白了。”
“尽管他们这样叫我,我私心里其实是十分开心的。但……”你深吸一口气,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平静,“但我知道,你终归是你,江南叶家的主人。你我……”
“……你方才说,你很开心?”叶英突然道,语气中尽是惊讶。
或者说,惊喜。

原来你方才看不见的是他板着一脸的冷漠时,桌下死死捏着衣摆的双手。



-tbc.


前后查时间线肥肠头疼了……
不想写他们的结果是因为在二十年后的端游中叶英仍是孤身一人,他们将注定别离。
正在写一篇把整个手游端游串起来的,从开元十七年叶英和“你”初见到开元二十四年双目失明,再到天宝四年剑网三时间线开启。

藏剑山庄大庄主叶英,安史之乱时已然年过半百,终生未娶。

评论 ( 71 )
热度 ( 1045 )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山万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