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信会回


甜心书是天使

✨✨✨✨✨✨

灭小姐是宝藏

幸运的写手问卷

被 @不灭 灭哥哥翻牌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江山万朵

“我有明珠一颗,照破山河万朵”

 

2.当写手多久了?

最初是小学六年级玩贴吧,写偷星九月天九十的同人文()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了?

lof的话20w,低产菜鸡

 
4.早期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

早期喜欢写篇幅比较长的很皮的段落,描写也很多,后来根据个人看文习惯,尽量开始走简洁但是精准的路子


5.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我和咩咩说过这句话,无穷无尽的脑洞如果只存在于我每晚睡前的yy里太浪费了

 

6.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小学刚看了吸血鬼骑士,沉迷吸血鬼题材,开始写哥特玛丽苏

 

7. 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我是一个无情的玛丽苏机器

 

8.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在尝试原创


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

会直接开始,但是经常停下来查资料

10.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最不擅长写什么?

擅长写大纲……(?)

最不擅长写出可以还原我心里设想的高潮场面

 

 11.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没有,就是大纲


12.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常用的写作软件是?

打字派。

自带备忘录,掰头就用墨者(今天的五百字还是没有写完

 
13.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
有,想过有个正经工作然后兼职投稿


14.喜欢写什么题材?

甜的!

 

15.喜欢写什么类型爱情?

强强,势均力敌,针锋对麦芒


16.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好多,bgbl通吃,但是我属于那种“自己产粮的圈不看文,看文的圈自己不产出”

可能主要是怕看了别人的东西无意识影响了自己的思路

 

17.感觉自己文风是什么样的?

比较轻松、活泼?

 

18.最喜欢的作者是?

没有最喜欢,我会看很多作家的摘抄节选文集之类的,文学素养这种东西希望有一天我有

 

19.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不会,对不起太菜了还不爱看书。(激情复读)

 

20.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没有,大逃猜的时候试过,写着写着还是又回去了

 

21.感觉自己的码字效率怎么样?更新频率如何?

完全!不怎么样!!!

周更靠存稿,没存稿就失踪

一千字能写一个星期

 

22.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绝对安静,不能讲话不能听歌不能打断

 

23.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自闭

 

24.当写手最开心的是什么时候?

看着笔下孩子长大,抱出去给大家看:“这是我的孩子哦!”

然后收到评价,能被喜欢

 

25.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词不达意,想要简洁而精确的描写却达不到点,这是我写文慢的原因,一句话要反复磨很久,最后的成果可能也不尽如人意

 

26.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希望这一题将来某一天我可以填上

 

27. 写过h吗?

写过,但是总觉得干巴巴仿佛一个没有感情的活塞运动机器x

 

28.坑品怎样?

不咋样……

发了第一章等于完结,确信。

 

29.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功底配不上灵感,产出对不起手速,反馈达不到付出

能坚持下去的原因,除了用爱发电,还有我相信多写写可以慢慢变得没那么菜

 

30.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灵感变成可以见到的文字,有志同道合的朋友

 

31.创作这么久觉得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从“这么写比较发挥我的文笔功力”到“我要是读者看到这么罗里吧嗦没重点的我会退出去,果然还是侧重情节比较重要吧”

 

32.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有,反复看反复看都快能背下来了

不修大纲,最后写成什么样靠缘分

 

33.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吵,词不达意,梗突然忘掉

 

34.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希望能把我备忘录上记的四百多篇梗好好写完

 

35.最后给自己的朋友写一段话吧。

是初心也是动力,是码字的时候旁边燃着的一把火

没有你们,我不完整,我甚至不会在这里

真的,太谢谢了


最后 @甜心书  

我知道小书在经历一些不太开心的事情,让你不开心的都是坏人。


评论 ( 9 )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山万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