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信会回


甜心书是天使

✨✨✨✨✨✨

灭小姐是宝藏

【药尘x你】几封家书

*童年考古系列,全斗破最爱药老

*背景可查证斗破苍穹外传之《药老传奇》

*药族弃子闯荡中州丹会封神,从榆木脑袋到风趣洒脱,乙女强者不能没有姓名!!!


-


①书信,其一


见字如晤:

  

  离开药族已数月有余,方才安置下来,竟觉得窗外的景似我们见过的。

  妖族的二公主说我是想家了,二公主狐九九,你认识的,我和你一起在药会️上见过她,拿来墨宝叫我写一封家书,可我没有家了。

  思来想去,便想写给你。

  

  逃亡途中颇多变故,族人追杀我,魔兽想吃我,十来天把神农山跑个大半,编成故事同你讲一定有趣。最后所幸得狐九九相救,我用炼药术做交换,在妖族有了一个落脚之地。

  我的住所虽然简陋,打开窗却有一片海棠,像极了我们年前在溪边见到的海棠林。你穿着白裳在粉色的花树下和罗兵斗蚂蚱,输了全怪蚂蚱不争气,捉回去叫我娘做成油炸的。

  这里的海棠是白色的,像是你的衣裳化的。

  

  罗兵还好吗?药万归想必也不会放过他,你带他去我的密室,那锁对你认过主,你可以自由通行,里面还有许多药方宝物,或许会有用处。

  

  我思念爹娘,亦想同你回后山的园子采药。

  

  

  勿念,药尘。

  

  


②书信,其二  


见字如晤:

  

  近来可好?

  我在妖族与两位前辈一同炼丹,收益良多,转眼时光飞逝,我结清约定的丹药重新启程。

  离开这片山脉,便到了中州。

  我一直记得你同我讲你偷听来的关于中州的故事,乘着竹筏来的一路上都怀着向往。中州真的很大,我在码头看着岸上的人来人往,却总觉得缺了什么。

  

  我这次到的地方叫南涯城,坊市很热闹,楼宇很壮观,我还结识了一位叫做风闲的好友,然而令我惊奇的是,原来外面不是用丹药结账的。

  在这里,丹药是种非常名贵的东西,哪怕只是一品二品丹都会引来诸多关注,炼药师更是几乎凤毛麟角般的存在。

  如此我便想到,若是能带你来这里,莫说一条街的冰糖葫芦,全城的糕点铺子我都给你买下来。

  

  小暑将至,你好玩水,切勿贪凉。

  

  

  勿念,药尘。

  

  

  

③书信,其三


见字如晤:

  

  展信安。

  风家遭难,我愈发明白强者为尊,忽然强烈地想要对你说:

  我会变强。

  离开药族一年了,现在的我是二星斗灵,我一定会成为斗宗、斗尊,甚至更高!将来不仅宗族碑上会有我爹娘的名字,大陆上也会有我药尘的名字!我即日便将启程前往丹域,那里是中州之上炼丹术最为昌盛的地方,强者如云,势必有我一席之地。

  风闲说我性情变化不少,或许是吧,从前太过拘泥于框架、拘束于自身,如今渐渐放得开了,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我坐的马车现在行进在一条银杏道上,树叶已经翻黄了。以前在族中多见的是专用来结银杏果的常青树,未曾想到金色的秋天竟如此好看,想让你也看一看。

  不自觉又提起“族中”,我在中州说起药族甚少,倒是常常听他人提到,今日风闲问我“药尘”的“药”和“药族”的“药”有什么关系,我说,并无关系。

  

  想来想去,我与药族的联系只有你。

  

  天气转凉,记得及时添加衣物,我前几日在成衣店见到一身红色刺绣小袄,当即便觉得很适合你,一道与你寄去,不知尺码是否合身。

  

  

  勿念,药尘。

  

  

  

④书信,其四


见字如晤:

  

  最近吃得好不好?穿得暖不暖?睡得踏实不踏实?

  吃得应该依旧是很好罢,前几日寄去的零嘴不够了我再给你寄。

  我已通过丹塔考核,注册了五品高级炼药师,测试的人说我可以试试六品中级,但我心念着回来取你的回信,便拒绝了她。

  

  昨日又见到了狐九九,故人相逢甚是欣慰,不禁幻想起与你重逢的场景,看一看是否有新长的二两膘肉。

  近来勤于修炼,身边的事难免疏忽,风闲今日忽然问我,韩珊珊和狐九九,喜欢哪一个?

  韩珊珊是丹塔巨头的亲传弟子,也就是那天带我测试炼药师等级的韩师叔。我不明白,就问他问我这问题是什么意思,风闲说她们对我有意思,我又问有意思是什么意思,他说,就是儿女之情的意思。

  虽然我并没有看出来风闲说的这一层意思,但仔细考量,我对她们似乎都并没有这个意思。

  

  唉,真难,好好炼药不好吗?

  

  

  勿念,药尘。

  

  

  

⑤书信,其五


见字如晤:

  

  狐九九要与我订婚。

  

  妖族圣女即位,将要择婿,许是因过去我有助妖族的情分,便找到了我。九九说,她此番来中州寻我,就是想问我愿不愿意与她立下这一纸婚约。

  九九是个不错的女孩子,刚被逐出药族时于我有恩,和她的相处也并不讨厌,就连风闲都说,她是个很好的成亲对象。

  我知道她很好,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有些闷。

  

  这份婚约,我觉得不好,却说不出哪里不好。

  

  我向她要了三天时间,三天后给她答复,转头便把自己关进屋里。

  说是要好好考虑,可什么都没有想出来,就只想给你写写信。

  

  

  勿念,药尘。

  

  

 

⑥书信,其六

 

见字如晤:

  

  收到这封信你或许会惊讶,明明昨日才有一封,今天又有一封。我还是在房内斟酌那婚约,分明是人生大事,想到我和妖族圣女的名字写在同一纸婚书上,又觉得说大也不大。

  我不知道我是怎么了,我没有想象中的紧张,甚至没有太多情绪。叶长老和长公主都劝服我,我与她成亲一来助她巩固圣女之位,二来妖族可为我造势,两全其美,我便认真的分析起这其中的利害来。我并未自觉有什么不对,直到风闲打断:这可是婚约,你分析什么利弊!我问你,你对她可有情意?

  

  这问题着实问住了我,于是在风闲的引导下,我开始回忆与她的点滴。

  离开药族、神农涉险、中州闯荡、丹域历练……

  想着想着,风闲忽然说我笑了。

  

  你是不是发现自己还挺喜欢她的?他兴奋地问。

  是吗?我反问道,脸上的笑意未收。

  

  我确实在笑,而其中的原由只有我自己知道。

  

  ——我想到之处,全然都是你。

  

  

  

  见山是你、见水是你,连同旁人无心说的一句话都能令我想起我们过往的回忆。

  我离族时身上备着的信纸足足有一本药典那么厚,寄出的信寥寥数十封,纸如今却所剩无几,因为其余的信纸上画满了我闲来提笔为你作的小像;我的确憎恨药族害死我母亲强加我冤屈,却不曾想要清洗报复,因为你是族中天之骄女;我离开后爹娘碑前无人,传信托你帮我照看,现在想来,都是私心。

  

  我明白这是怎么了。

  我心悦你。

  

  我心悦你,为你写第一封信时的“思来想去”并没有想的那么犹豫;

  我心悦你,说了那么些想要变强的理由无非是想要可以保护你;

  我心悦你,所见之处都是你;

  我心悦你,却总是词不达意。

  

  今日晨起时我打了一个喷嚏,风闲立刻和我说,打一个是有人在骂你,打两个是有人在想你。我连忙想再打一个,却一不小心打多了一个。

  于是我问:那打三个有什么含义?

  风闲缓缓道:打三个说明你真的感冒了。

  我不服气,权当是有人一边骂我一边想我了。

  

  只是不知道,那个人,会不会是你?

  

  

  甚念,药尘。




-

药尘,一个支撑我看完全书的奇男子,重温斗破无非是回去看那几句旁人口中提到药尊者名讳时敬仰又崇拜的描写

正文里和药老有情感纠葛的有玄衣、青仙子和华仙子,后来我又追去看了药老外传,情敌又追加了狐九九和韩珊珊。原文中说道:狐九九和药尘差点成亲,而韩珊珊嘛……药尘捡到韩枫后之所以给他取这个名字,就是因为韩珊珊()不过倒也不是说他爱她,而是后者为他献出了生命


总的来说,《斗破》里风流倜傥风趣幽默的药尊者年少时是个一心修行对情爱一窍不通的木头,虽然药尘外传也看得我一度十分想暴打土豆,但——


我爱药老!!!!!(咆哮


(((童年考古我本来还想搞什么偷星暗夜斗罗大陆,可是以前站的cp(三四九十沧玄blabla..)都太rio了迟迟下不去手xxxx

评论 ( 28 )
热度 ( 309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山万朵 | Powered by LOFTER